石龙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正文

11月15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单位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由石龙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爱玲宣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总工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明确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随后,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传达上周会议精神:一是落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二是整改落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地调研反馈问题”,三是严肃会风会纪,四是通报党政联席会议内容,五是推进“关于2021年建会入会工作项目立项”工作进度。并对近期创文保卫、脱贫攻坚后评估、小微企业经费返还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