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银龙集团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正文

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国家级重磅荣誉“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这是全国工会系统表彰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全国模范小家 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其中,我公司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银龙集团通过不断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先后荣获河南省总工会五一巾帼奖、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纺织和谐企业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本次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一步提升了“建家”的层次和水平。

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秉持“一心一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以服务职工、促进企业发展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工会的职能,突出工会特色品牌,建设好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职工入会率始终保持在100%。

加强阵地建设 筑起职工“幸福巢”

银龙集团职工之家呈全天候开放的室内室外综合型活动场所,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区域。其中,室内区面积达200平方米,设置职工书屋、棋艺区、乒乓球场、职工服务点等。室外区的面积达1000平方米,主要为篮球场与羽毛球场。此外,精心为女职工们打造了哺乳室,完成了从“有”到“精”的蜕变,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和喜爱!

丰富文体活动 做好职工“健康宝”

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各项文体活动,为满足职工工作之余的健身休闲需求,工会团队全力发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年年有竞技”,开展春秋游、户外爬山、篮球赛、文艺晚会、技术比武等,极大的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不断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职工团队精神、沟通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繁荣企业文化,推进创建深度

用文化孕育文明、涵养道德、凝聚人心。为了丰富职工的阅读需求,积极打造职工书屋,内有存书12600余册,2020年还被确定为“全国职工书屋”。同时,充分利用文化阵地,联合河南省纺织工程学院、江南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举办继续教育等职工需求的技能培训,不断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抓牢实事工程,增强创建力度

在公司党委、工会的统一部署下,银龙定期开展困难职工慰问、岗位送清凉、住房分配、子女金秋助学等“实事工程”,稳步提高职工就餐、住宿环境,召开工代会职代会,设立“总经理接待日”,开展员工“满意度调查”,让企业的关爱惠及每一名职工,让职工的幸福感更加充足、更可持续。
履行社会责任,拓展创建广度

集团公司以“兴旺企业,富裕员工,造福社会、助力脱贫 ”为企业宗旨,通过“百企帮百村”、“金秋助学”、“关爱女孩”等扶贫救助活动,为贫困村援建桥涵、整修道路、援建小学、捐献轮椅、爱心包裹捐赠等各种形式回馈社会,捐助资金累计超过800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