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三基”促提升,姚电公司开展年度班组建设考评


正文

1月11日,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代主席石文义为组长的班组建设考评组进入班组,开展为期四天的年度班组建设考评工作。一线生产班组和外维班组共56个班组参加年度考评。

期间,石文义到各班组和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一是班组作为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要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为目的开展班组活动;二是班组长作为兵头将尾,要敢于承担责任,尤其是年轻班组长要珍惜机会、发挥优势、学以致用,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针对刚完成整合搬迁的班组,班组长要尽快熟悉班组成员特长、合理分工、理清内务,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力争在创建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示范班组上实现新突破。

2021年底,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各设备部进行了大范围整合搬迁,新成立班组面临班级事务和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公司工会以年度班组建设考评为抓手,推动重组后的班组快速步入正轨。考评前,工会多次走访调研各部门和班组,考察新班组情况、评估迎检条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制定了新老班组兼顾的班组建设考评细则,并组织召开班组建设考评推进会,统一检查标准,明确检查内容。

检查期间,考评组兵分两路,重点从定置管理、班容班貌、文明生产等新老班组均可考评的方面,通过问询、现场考察、资料查阅等方式进行综合考评,最大程度保证检查结果公平公正。经检查,公司各班组整体状态保持良好,重组搬迁的新班组已快速进入状态。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