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每周工作例会


正文

        4月18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学习工作例会及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王领昭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平顶山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石龙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与会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安排部署“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全力推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任务落实,加快推动人口数量红利向素质红利转变,为现代化石龙建设提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随后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学、树、比、争”微讲坛之我为职工“过生日”活动,意在勉励职工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从大局着眼,于自身做起,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方向。

        党组书记王领昭还对本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落实河南恒墨物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石龙区注册办理事宜;二是依托辖区两个书苑协调创建爱心驿站;三是拟定《区总工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四是准备双月擂台赛资料;五是谋划申报区级五一劳动奖章;六是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法治鹰城满意度调查;七是落实市总印发的《鼓励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