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能力作风 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正文

汝州市总工会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结合工会实际开展,积极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的具体内容是,一是比党性、看品格、争当遵纪模范。针对党员意识不强,党性观念较差,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亮身份、做表率,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二是比学习、看业务、争当学习标兵。针对学习不深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争当学习标兵。三是比创新、看能力,争当业务能手。针对创新能力不足,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庸碌无为、得过且过等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转变观念,对工作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敢于突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进行观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使创新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和不懈追求,让自己的工作更加出彩。四是比担当、看绩效,争当履职先锋。针对工作不在状态,不敢担责,工作执行力差,标准不高等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强化评议考核,增强干部职工效能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五是比作风、看服务,争当勤政榜样。针对为职工服务观念不强,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以服务透明化、满意化为主要内容,坚持在一线发现培养干部,形成正确用人导向,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担当意识,争做职工的贴心人。

通过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促进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去年分别荣获“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平顶山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优秀单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