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活动


正文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和目标。平顶山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

       一是召开市总工会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市里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冲刺站”“攻坚战”“决胜战”。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下发全市工会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在日常宣传中配合示范创建工作,积极宣传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工作成效,为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采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动态静态宣传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营造创建浓厚氛围。线上,制作发布创建宣传资料,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工会网站等新工会新媒体宣传矩阵广泛转发宣传,努力提升示范创建群众知晓率。线下,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横幅、展板、宣传彩页和接访窗口等开展正面宣传、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在公共场所反复播放市总工会《给全市职工的一封信》等,促使创建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各级工会组织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电子屏幕等形式,向市民详细介绍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意义,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当前,我市正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意义重大,助力法治政府创建、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建设、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本地工会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本市工会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