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在何庄社区开展帮扶人入户暨“周五清洁日”活动


正文

        为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总工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于4月29日下午在何庄社区开展帮扶人入户暨“周五清洁日”活动。

        帮扶责任人深入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帮助帮扶对象打扫庭院卫生,并送上酒精、医用口罩防疫物资,详细询问其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介绍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不聚会、不聚餐、多居家、少走动、出门一定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到居室内常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提醒家中有在外务工,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石龙区的亲人,需提前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做好回乡防护措施,让帮扶对象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随后,工会、残联、团委积极在何庄开展“周五清洁日”活动,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何庄社区村内街道、菜地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清扫路面垃圾、清除杂草、清理菜畦内堆积的乱石,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村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和维护。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要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提升服务效能,拉近干群关系,在全区形成一个一心为民想事、办事良好的良好局面,使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