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助力防疫暖人心


正文

        针对“五一”假期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石龙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总工会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5月7日早上6点多钟,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整装待发,迅速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所划分的何庄社区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加快核酸检测效率,减少人员聚集,石龙区副区长赵红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全程在场指导。

        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协同社区志愿者现场用隔离带划设了三条检测通道,设立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等区域,设置一米安全线,安排安全员全天巡查并维持现场秩序,严格执行人群分流、地面标志等位等防疫措施,确保阻断疫情传播。居民到达通道入口,有序完成信息登记等程序,进入检测场地进行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同时,此次检测还专门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专门设置了人员进行引导和帮助,为受检人群中的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快速检测服务,大大缩短了排队的时间。

        为了做好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石龙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发挥志愿服务组职能,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人员登记、引导分流等工作。通过8个多小时紧张的工作,何庄社区采样台已对本采样台覆盖范围内的何庄、相厂全体村民完成核酸检测,确保了本采样台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高质的完成。目前石龙区总工会已经进入战时状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采取多样化举措为群众献爱心送温情,助力抗“疫”进程,尽显工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