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正文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和职工群众:

      近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行动起来,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此,我们倡议: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县广大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全县广大职工要坚决遵守全县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者排查工作,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要服从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带头落实“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时请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按照规定有序排队,耐心等待,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

     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全县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理解和参与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互联网传播不可靠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体现责任担当,展现主动作为,发挥“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的表率作用,广泛动员职工群众、组织职工群众、凝聚职工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立足岗位、助力战疫。全县广大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和保障,要主动关心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和出现生活困难的职工,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工会温暖。全县劳模先进和工会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携手战“疫”,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的责任和担当,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工会力量。

 

                                                                                                                                                                     宝丰县总工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