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难,我们支援 ————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为民办事助力乡村振兴


正文

“如果不是大家的帮助,我家今年这地就得撂荒了!”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脱贫户李留现的女儿李丹丹心怀感恩地说。

6月10日清晨4点半,在村民李留现家的农田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还有一些热心村民干的热火朝天。原来,今年5月,李留现因病住院,做了一次开颅手术以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家中没有劳动力。夏种在即,眼看家里的田地就要误了农时,母女二人心急如焚。洪营村第一书记时玉魁和村书记刘环得知情况后,告诉其家人安心在家照顾李留现养病,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商量后立即组织人员帮忙播种并找浇地工具进行灌溉。大家一起忙碌到中午2点多,终于把李留现家中田地完成灌溉。

在驻村工作中,帮助群众干农活是市总工会驻洪营村工作队的“家常便饭”。关注天气、关注农时、关注特困群众、关注防疫抗疫、关注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是日常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不仅密切了干群关系,同时也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