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搞革新的工匠达人


常法庆,豫西集团江河公司铜材分厂技术员,主要负责铜材分厂生产工艺的编制和生产进度的协调工作,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工艺技术改进,解决生产难题

2021年,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和相关人员共同制定某条带的生产工艺和新设计的模具,在新生产线上的成功生产,淘汰原有高耗能设备,挤压模形状和参数的改进,有效提高模具的使用寿命,生产效率也得到飞跃。

二、强学习提素质,发挥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处处以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改进工艺、降低生产成本,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该同志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公司各种新产品的开发、试制与生产,同时配合相关人员确保试制任务的顺利进行和如期完成。

三、技术生产协同,岗位建功成才

常法庆同志除了完成一名技术人员的本职工作之外,他还担负着江河公司铜型材产品生产计划及备料、3150T挤压机、1800T挤压机生产进度的任务,在工作中他努力与兄弟单位搞好协作关系,共同解决实际问题,从而保证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

他还积极参与公司新产品的试制研发与生产,和其他同志协同作战,部分产品试制成功并已批量生产。公司开发的新产品空心排的生产始终不能满足图纸要求,并且由于工艺参数的原因,不能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他经过认真分析和多次试验,大胆推翻原有工艺,采用新的工艺参数,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进度的同时,又为公司每月增加连带订单60余吨。

2021年度,常法庆较好地完成了铜材分厂全年的生产任务。为铜材分厂年度经营目标的完成及江河公司铜材产品的发展壮大付出了自己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受到了公司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