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世峰:紧急之时显身手


自汝州发生疫情以来,汝州市总工会干部职工逆向而行,及时到分管“三无”小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逐户排查情况,指导核酸检测,对环境进行消毒消杀,保障居民物资供应,用爱心、暖心守护汝州、温暖汝州。

11月8日上午9点30分,正在钟楼街道张公巷片区值守的市总工会干部裴世峰,听到封控在家居民张某某(孕妇)在门口大声呼救,情绪非常激动,称自己即将临产已有明显症状,需要尽快到医院救治。裴世峰和工会其他人员在稳定住孕妇张某情绪后,赶快拨打110报警,希望能够送张某某去医院,此时张某说已经坚持不住,不能再等下去需要尽快去医院。紧急时刻裴世峰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在工会其他同志的帮助下迅速穿上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把孕妇张某从家中接出,裴世峰驾驶电车将张某护送到市妇幼保健院,途中一直鼓励张某一定要坚持住,并及时了解孕妇家庭情况,得知家中只有一名老人,一名幼儿,其丈夫为郑州返汝人员正在市区防疫隔离,家里无人照管她。

10点钟,裴世峰顺利把张某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因为没有孕妇家属在场,裴世峰帮助联系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办理入院手续,在对张某进行抗原检测时,不巧的是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时医护人员都很紧张,但裴世峰非常淡定,妇幼保健按规定不能接收,此时孕妇张某十分恐慌,马上就要临盆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此时此刻裴世峰没有退缩、沉着面对,一面安慰稳定张某情绪,一面赶快与院长联系说明情况,并及时与市抗疫指挥部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沟通后,得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11点30分,裴世峰又急忙将张某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途中一直与第一人民医院领导联系,了解疫情期间紧急入院程序,使张某能够尽快得到及时救治。

由于送医院及时,下午1点10分,张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生产,母子平安,家人非常感激,通过电话向裴世峰及工会人员表示感谢!这就是汝州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在钟楼街道张公巷片区积极为居民群众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全市职工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