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五次(扩大)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1月9日,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徐延杰《在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关于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的报告》、《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长文晓凡《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杨效会强调,一是认真领会学习,提升站位砥砺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绚丽篇章贡献工会力量。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会工作重点。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大任务,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着力探索“网上工会”、“扫码入会”等新模式,提高龙头企业建会、新业态群体入会效率,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做好职工帮扶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抗牢工会责任,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立足工作职责,继续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品牌;结合一线职工需求,着力打造更多出彩点、新亮点。创新工作方法,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以工作成效为目标,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逢先必争、逢冠必夺、逢旗必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提高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

会议还对工会系统如何做好困难职工救助、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