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家庭、困境留守儿童喜乐会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高新区工会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高新区部分文明家庭、困境留守儿童代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视频短片《元宵节由来》,让大家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更深入的了解传统节日。活动中,文明家庭代表讲述自家的家风故事,困境留守儿童代表讲述自己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知。朴实的言语,动情的讲述,展示着每个家庭、每个孩子对亲情的注重、对传统文化的向往,引起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随后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元宵灯笼的来源、寓意以及制作流程。在制作灯笼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一个个色彩艳丽、惟妙惟肖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文明家庭、困境留守儿童代表送上汤圆及节日祝福,整场活动气氛热闹温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幸福,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