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开新局 用务实谋新篇


正文

2月6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后第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组(扩大)会议在市总党组会议室举行。市总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及主要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市总党组书记周万庭主持会议。

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主要进行了党组(扩大)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下午主要进行各分管领导工作汇报,谋划今年市总的总体工作规划。

会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决定》、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及《中共平顶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内容。会议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开篇布局,突显市总党组坚持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工作思路。

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在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和存在不足前提下,详细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思路,突出要办好的实事,重点开展的活动,要达到的工作效果等。汇报中,突出“实”的工作基调,套话不讲,直奔主题,做不到的不讲,能做好的讲透,突出领导班子成员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市总组织部坚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为着力点,持续推进企事业单位建会和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坚持以职工之家建设为落脚点,持续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坚持以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为关键点,切实提高建制率,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维权能力和水平。宣教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正确舆论引导职工,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用高尚精神塑造职工,开展选树宣传“劳动模范”、“文明职工”、“最美志愿服务者”,着力培育职工文明新风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着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着力做好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的评选工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产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全面提升工会劳动经济工作质量。权益保障部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为核心,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着力解决困难群体急难愁盼事,健全维权服务制度机制,全面推动权益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法律工作部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和法律服务体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目标,持续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活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法治意识。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意犹未尽,在集思广益中,想出一个个好点子,提出一个个具体措施,交出一件件要办的实事。

最后,周万庭指出今天是新年第一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以学习创新理论开新局,统一了思想认识。用“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作风养成,突出求真、求实、求干的精神态度,把工作落到实处。强调领导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形成合力,以争先创优的拼劲,敢于斗争、敢打必胜的信心,开拓进取力争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新征程上争出彩。市总要紧扣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