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让“创文”如雨润泽人心


正文

        2月9日上午,在濛濛细雨中一抹抹靓丽的红色身影出现在了街角路口、花圃旁,他们捡拾垃圾、整治乱停车辆,以实际行动奏响雨中创文进行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石龙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

        随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石龙区总工会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创文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让职工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新变化,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

        开创文明城市建设新局面,离不开精神的涵养。石龙区总工会在分包路段和结对共建的何庄社区充分挖掘各类宣传载体和阵地,依托主次干道、建筑围挡、宣传栏、墙体墙面、花池牌等,集中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市民文明公约”“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让职工群众在休闲之余受到文明的熏陶。联合区城管局走访商户,并与之签订《创文倡议书》,引导他们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提高商户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

        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新高度,需要在点滴中涵养、在时间中沉淀。石龙区总工会根据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进一步创新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依托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工会阵地,为环卫工人搭建一个“暖心港湾”;开展为环卫工免费送早餐及关爱慰问环卫工群体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加强各街道工会文化阵地和队伍建设,统筹推动工会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如职工书屋、爱心驿站、母婴室、社区文化广场等与居民日常休闲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均免费向居民开放,构建了“十分钟文化圈”。持续安排职工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开展卫生清洁工作,守护美丽家园,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了工会力量。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须持之以恒,方能深入人心,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找准自身优势特色、抓住关键持续发力、创新运用创建载体、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力量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文明之光照亮城市、文明风尚浸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