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围绕魏国强、秦路伟、汤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警示 教育会议


正文

3月21日,县总工会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派驻县人大纪检组宋跃鹏、李玥浥参加会议。县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主持会议

会上,李玥浥通报了鲁山县教育、卫生、环保等系统及乡村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件,纪检组组长宋跃鹏通报了我市魏某某、秦某某、汤某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深刻剖析了案件产生的原因。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宣读了县总工会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并提出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汲取教训,切实通过这些案例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全面查摆剖析,触及灵魂深处找问题,通过采取职工提、自己找、集体议、专项查、谈心谈话等方式,扎实开展“五查五看”活动;三是狠抓整改落实把整改解决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按照以案促改实施方案要求和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通过案件吸取教训,提高警惕,把敬畏思想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时时处处维护单位和自己的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要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体现到推动工运事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