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举办《工会法》专题培训班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2023年4月25日,湛河区总工会举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培训班。湛河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各街道办(乡)工会干事、部分企业工会干事约50人参加了培训。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陶艾荣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进行了专题辅导,深入阐述了此次《工会法》修改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重大作用,指导帮助广大工会干事进一步深入领会、把握《工会法》修改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学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工会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学习,参加培训的人员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身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新修订的《工会法》、《民法典》等涉及职工劳动和权益保障维护的法律法规,使广大职工群众知法、用法、守法,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