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组织关怀 呵护职工健康——郏县600余名一线员工乐享免费健康体检


正文

“平时,在户外工作,很少有时间专一到医院进行体检。今天,工会组织医生,专一上门为我们免费做体检,真是太好了!工会为职工们想得真周到!”7月7日上午,正在接受体检的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武召红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基层,河南省总工会、平顶山市总工会、郏县总工会协同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举行了这次关爱职工健康体检活动。主要体检对象是新就业形态八大群体、一线工人,体检内容为一般检查、内科、外科、心电图、彩超等。当天,第一批体检对象为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天晟电器等9家的一线员工,全部来自一线。体检时间从7月4日至8日,体检地点在县爱通科技股份公司。

据悉,去年全省顺利完成了惠及10万名职工群众的健康体检服务活动。今年省总工会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 “关爱职工健康 体检送温暖”活动,为 劳模、技术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困难企业职工等四类20万名以上在职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建立完善职工健康档案,持续跟踪职工健康状况,防范健康风险。我市工人疗养院将为劳模、技术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困难企业职工等四类约3万名在职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下一步,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各县区的体检工作,落实好河南省总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部署,圆满完成平顶山地区的职工体检任务,切实将工会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职工深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