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会议


正文

10月26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介绍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盛况,学习了蔡奇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的致辞《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王东明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深刻认识中国工会十八大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工会十八大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方式,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工作实际,量化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在宝丰工会系统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服务暖心、职工所盼、聚焦补短板、锻长板、筑底板,重点办好“十件实事”,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在学深悟透上当好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动力活力,不断增强工会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蔡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