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对2024年度工人报刊征订工作再部署


正文

12月25日,鲁山县总工会召开会议,对2024年度工会报刊征订工作再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2024年度工人报刊发行征订工作进度,并要求还没有订阅的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24年度工人报刊发行征订目标实现稳中有升。

会议指出,工人报刊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指导工会工作的重要宣传舆论工具,肩负着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全社会宣传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职责。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工人报刊宣传主阵地作用,把订报、读报和用报有机融为一体,使工人报刊真正成为反映职工愿望诉求、传达工会组织和职工声音、指导基层工会工作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原则上确保每个基层工会和车间、班组、职工书屋都有工人报刊;着力做好工业园区、快递、送餐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企业、职工和农民工集中的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发行征订工作;可参考全总、省总、市总工人报刊赠阅做法,向劳模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等延伸服务;要积极做好各级工会机关的订阅工作,和向单位党政领导和与工会联系密切的党政部门赠阅工人报刊,提升工会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