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专题会


正文

 

12月29日,舞钢市总工会在811会议室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专题会,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主持。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彦飞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工会冬春火灾防控方案的通知》精神,并通过观看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抓好预防工作,确保“认识、部署、措施、落实”四个到位。二是加强学习,发挥机关引领作用。建立防火领导小组要在指导基层工会“精”和“准”上下功夫,加强防火岗位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实地践学、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学理论、强业务;要结合“监督检查”系统日常使用,着力解决防火岗位人员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三是细化强化措施,在狠抓工作落实和执行力上下功夫。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广泛开展群众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三个要求为重点任务,为确保我市工会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