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参与职业卫生安全工作


正文

4月19日,汝州市安监局、市总工会、市疾控中心在安监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职业卫生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50余家有职业危害源的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安全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三同时’工作的通知”和对非煤矿山、砖厂、职业卫生监督员及其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的通知,传达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安全委员会“关于对10家职业危害严重企业挂牌督办的通知”。市总工会生产保障部部长赵刚在会上发言时说,职业卫生安全工作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职工的身心健康,部分企业因忽视职业病防范,给职工健康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给职工家庭带来痛苦,这次会议就是要借助落实4月17日国务院、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打非治违”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坚决落实平顶山市政府提出的,严格落实政策不棚架、严格隐患排查不懈怠、严格安全监管不放松、严格问责不迁就,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最后,市安监局副局长李治广分析了汝州市职业卫生安全的形势,对今后治理企业职业卫生安全提出了要求和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