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顶山市委作出开展向白国周学习活动的决定


正文

8月11日,中共平顶山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白国周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平发〔2009〕13号)。

今年39岁的白国周,是中平能化集团七星公司开拓四队的班长,是中共党员。他1987年参加工作,22年来,他始终工作在煤矿井下一线,多次荣获劳动模范、安全标兵、技术状元等称号,并于今年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白国周在工作中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新技术,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农民工,成为一名技术状元、金牌班长、首席锚喷工,一个人拥有5个岗位的上岗证,22年来带出13任班组长、230多名技术工人,并全部成为企业技术骨干;他牢记产业工人“安全为天”的责任,自创的“班组安全管理九法”,成为煤矿基层班组长工作的必备手册,在他的班里工作过的230多名职工,从未出现过一例工伤;他22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平均每年下井340天以上,在煤矿井下一线默默工作了近8000个日日夜夜,累计加班1100个工作日、近万个工时,为企业增创效益1000多万元;他创立的三快、三勤、三细、三不少、三必谈“五三”班组安全工作法,公正透明工资分配法和亲情管理法等,是激励矿工创业奉献、维护基层和谐的有效法宝,在基层管理中产生了重要作用。

《决定》指出,白国周同志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以废寝忘食的工作精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白国周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感人,学习宣传白国周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对于更好地落实“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工作要求,对于促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扎实开展,对于我市“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奋斗目标的实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决定》强调,学习白国周同志,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主人翁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中、体现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学习他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要学习他牢记宗旨、率先垂范的奉献精神,忠于职守、不负重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感,自我加压,奋发进取,真抓实干;要学习他以人为本、关爱他人的人本精神,牢固树立凝心聚力、和谐共进的团队意识,始终坚持互相帮助、密切协作、共同进步。

《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白国周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要把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讲党性修养、树优良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要求结合起来,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白国周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永做人民公仆,争当时代先锋,把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应对危机、克服困难的巨大动力,砥砺意志,拼搏奉献,为我市“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