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捧出爱心果 献给学子一片情(宝丰总工会2009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8月28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在宝酒集团会议室隆重举行2009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书记王宏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书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克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二成,县人大副主任郭殿水,县政协副主席赵留成,县总工会主席杨占杰出席了仪式。

县总工会主席杨占杰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通报了宝丰县2009年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今年来,县总工会联合县工商联、县教体局下发《关于继续在全县深入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通知》,与电视台联合对申请救助的学生家庭进行深入调查,并邀请知名企业家们召开座谈会,通报了困难学生的情况,企业家们慷慨解囊共捐款41.4万元。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县总工会为73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应届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分别发言,立志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志”。

县委书记王宏景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关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对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宝丰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也是落实“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密切党与群众血肉关系的实际举措。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宝丰县的爱心助学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也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社会的关爱和期望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家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