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助之手 奉献一份爱心


正文

近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工会响应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工会号召,召开了队属分工会主席会议,为已故兄弟单位(嵩阳饭店)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徐少霞同志家属捐款。各分工会积极行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共筹集善款1.2万多元。募捐结果在大院进行了公示。捐款已于10月15日上午及时转交局工会。

徐少霞同志生前先后在河南省煤田地质三队、资环中心和嵩阳饭店工作,参加工作30多年来,对工作始终认真负责,曾多次获得“新长征突击手”、“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但家境一直比较困难,其爱人没有工作且长年住院治疗,儿子正在求学,父母现已80多岁,年迈多病。他生前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支柱,他的离世使原本困难的家境雪上加霜,家庭的顶梁柱轰然倒下,其爱人的住院费、儿子的学费毫无着落,维持全家基本生活的唯一经济来源也失去了。他家庭的困难感动了四队职工,大家对他的突然离世感到沉痛的同时,以分工会为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河南煤田大家庭的集体主义精神,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其家属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