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双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情暖父城、春潮涌动


正文

“县委刘书记来我家送温暖了,给我家送来了过节物品和慰问金;县总工会的郭主席也来我们家了,这个春节不用愁了,开春想做的小生意也有了无息的小额帮扶借款了;我的帮扶领导是县里宣传部的马部长,昨天来看我了,还给了我很多致富的建议和鼓励;我们几个的工资,有了工会的介入和督促,今天下午就要拿到手了;县总工会今天召集召开了我们这些困难企业会议,明天就要统一发放帮扶资金了---”。日前,在宝丰县困难职工家中,在企业车间一线,在联帮乡村农户---,一路走来,虽然沐浴着一股股冰冷刺骨的寒流,可笔者感受到的却是一种温暖、幸福、力量和一波波的春潮涌动。

全市工会201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动员会后,宝丰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具体研究,明确责任、多措并举,坚持以落实“三类人群、三类企业、三类地区”的“三个三”帮扶工作新机制为重点,全面安排部署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掀起了全县尊重、关心、帮助、爱护困难职工的热潮。

为了让全县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都能够心携幸福、欢度佳节。宝丰县总工会在资金上加大了帮扶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和积极争取政府配套资金的全额支持和及时到位。在程序上加强了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申报资料信息的审查。在形式上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困难企业、特困职工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及时向县委政府报告和建议双节送温暖活动意见,召开了宝丰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会议。同时,还全方位开展了乡镇、正常运行企业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了劳动模范慰问活动;加强中心来访接待,开展了困难职工心理疏导;促进困难职工自主创业,开展了小额借款帮扶活动;依法强化维权,开展了法律援助、维权活动月和追讨欠薪专项活动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汇集成了一股股暖流,带着一份感动、一份温暖、一份力量、一份和谐和一幅一幅春潮涌动的画卷,流向了千家万户,流进了困难职工的心田,确保了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双节期间,全县总计落实投入工会拨付、政府配套和社会筹资帮扶资金30余万元,33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得到节日帮扶救助,其中105名特困职工在“心连心、双联系”活动中得到帮扶单位“一对一”领导入户帮扶慰问。

就新一年的工会工作,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表示要加倍努力,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落实好省、市总工会工作精神,按照全市工会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发展宝丰工运事业,不断深化工会服务职工活动,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前全面小康,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