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卫工人受邀 免费吃大餐


正文

“餐馆今天对外闭门谢客,免费宴请80名市区一线环卫工人吃饭”。2月5日,也就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五上午,位于市区洗耳北路名吃一条街的骨头煲饭店里发出这样的通知。

清晨8时许,虽然天气依然寒冷,骨头煲饭店内服务员却忙活了起来,擦桌子、摆凳子……后厨的师傅们更是早早就开始洗菜、配菜、切肉、炖汤……临近中午,丰盛的饭菜就早早摆上了桌,等待环卫工人们来享用。中午12时许,工作结束的环卫工人们陆续赶到,饭店内顿时热气腾腾,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他们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并互相打着招呼陆续落座,饭店大堂内顿时坐满了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一线环卫工人。“饭菜真香、真丰盛呀,真是太感谢老板了。”五香灌肠、酱爆鸭、压板肉、羊肉卷、排骨煲及各种涮菜等传陆续端上餐桌,热气腾腾的排骨汤喝下去,让环卫工人们倍感温暖,倍受感动。“车流量较大的城市主次干道上怎么打扫路面最干净?”、“自动清扫车与人力清扫车相配合,是否清洁效果更好,还能节省油耗?”、“冬天擦洗市区街头果壳箱时,是不是水里放点洗洁精,垃圾桶洗得干净还不结冰?”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环卫工人谈论最多的的话题,仍然离不开城市环卫工作。

“大家都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春节期间我们更有责任把城市打扫干净。”环卫工人王常兴说,“春节坚持在岗并没什么,现在环卫工人待遇提高了,过年单位还发慰问品、慰问金,再有饭店的无私支援,大家干活更有劲了,只要城市环境面貌能发生大的改变,我们脏点、累点、辛苦点,值了”。

当问起饭店老板为何要邀请80名环卫工人免费吃饭时,饭店老板激动地说,“环卫工人太辛苦了,今天请他们吃顿饭,喝点排骨汤,暖暖身子,也表达一下我对环卫工人的崇敬之情”。

( 薛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