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正文

7月2日上午,按照区委“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求,区总工会召开以“六看”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及省总工会十四大精神,结合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区总工会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六看”内容,认真查找党性党风党纪以及制约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群众观念、目标完成情况、作风和精神状态、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实绩实效等六个方面对自已进行全方位的审视,找根源、抓关键、明方向,积极提出进一步推进当前难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区总工会对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贯彻执行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仍存在以下三个方面不足: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还做得不够。二是干部队伍管理不够,有些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面对新形势下,创新意识不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方式,努力使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