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正文

按照区委“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工作安排,石龙区总工会于7月2日下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副主席马红霞、张国红、纪检组长崔刚超及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全体党组成员和其它党员干部一是围绕个人的精神状态、纪律观念、思想和作风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廉洁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从团结出发,本着对同志对工运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的查找了自身的不足和同事之间应该如何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凝聚合力和向心力,推动石龙区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大家从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上分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努力方向。三是从自身工作出发,认真的查找了存在的不足,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对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科学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找差补缺,要立足本职谋发展、围绕民生做文章,努力在加强执行力建设上有所作为。

最后,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意识。以庆祝建党92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理论素养和服务本领,努力造就一支学习型工会干部队伍。二是要加强创新意识。针对工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切实拓展工会工作新视野,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三是要加强服务意识。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沉下身子进基层,谦虚务实听呼声,掌握情况,力所能及地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工会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群众工作,事关职工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工会整体工作向前发展,为推动石龙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了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石龙区总工会精心筹划,会前深入基层,广泛征求基层工会干部群众意见、认真的自我剖析、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等一系列准备活动,为成功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