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多举措 重实效 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调研


正文

近日,高新区工会主席朱中宽同志带领平顶山旭龙别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平顶山得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平顶山宝莲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全区10余家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行业调研工作组在平顶山世纪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召开汽车销售行业交流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主要从近年来汽车销售企业的运营状况、工会在行业中发挥的作用、行业工会工资集体协议签订工作、行业工会工作中的亮点及特色和对高新区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几大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从企业发展、抵制日货在行业内的影响、企业开展工会工作上遇到的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总结经验、查找根源,相互交流。
会后,朱主席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平顶山世纪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平顶山得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6家汽车企业的维修车间、销售大厅、零件仓库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向企业女职工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开展知识竞赛。
高新区工会为期两个月的调研工作已圆满结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讨论、意见征求、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共走访企业50余家,深入了解和掌握我区企业工会工作状况及企业运营情况,有效解决了我区基层工会建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促进了企业间的相互交流,为下一步创新性的开展工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