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学习会


正文

为贯彻落实区委书记闫廷瑞在全区“三严三实”动员会上的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区总工会于近日在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黄永生主持,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职工群众满意的“娘家人”》的报告。

会上,吕聚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全面理解“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6月12日,区委闫书记为全区领导干部围绕“三严三实”做了《践行三严三实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区委的决策部署,引导工会领导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对于我们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凝聚转型发展正能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践行“三严三实”,是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锻造过硬队伍的内在要求,是优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实保障。工会干部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更加扎实地推进“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

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法律法规,特别是本部门的法律法规、学习先进典型、学习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对照典型映照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升华。二要牢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三要坚定政治品格,做到对党忠诚。四要加强纪律约束,做到遵规守纪。要遵守机关纪律作风规定,不因小失大。要遵守党的财经纪律,自觉执行财务制度和规定,切实做到一身正气、廉洁从政。要牢记工会经费来自于职工,用之于职工,科学务实的做好部门预算,更好的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五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担当。六要切实转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

会后,区总工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严三实”要求的必须为,“三严三实”禁止的决不能为。同时,结合2015年区总工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指标,不断开创工运事业的新局面。

会上,还学习了省、市、区纪委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