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7月8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召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全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主持,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聚合指出,组织建设事关工会全局工作,做好会员登记工作是做好组织建设工作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做好会员登记录入工作,从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再到具体的工作部署、工作举措上都要有所创新,并付诸于具体行动,上下一起把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增强基层活力作为事关工会全局的大事抓好抓实。

吕聚合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做好会员登记录入工作。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要根据建会底册,一个一个基层工会落实,将会员情况登记造册,按时统一上报。二是工会干部要有法治思维,要用《工会法》、《河南省工会条例》等法律法规,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加强保障,确保会员登记录入工作顺利完成。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要抽调专人,拨付专款,做到人员、经费有保障,以此推进我区会员录入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