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李文生副主席到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正文

2015年7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三人到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就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采取听取汇报、与职工代表座谈、现场调查问卷、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通过与公司主要负责人的交流,详细了解目前平燃公司民主管理制度、厂务公开开展情况以及公司目前的生产运营状况等细节问题。

平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国昌出席座谈汇报会,张董事长首先代表平燃公司对市总李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市总工会对平燃公司的发展、工会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基本运营情况。公司工会主席朱来生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从组织建设、制度的完善等方面就平燃公司的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多年来,平燃公司坚持完善员工代表大会制度,大力营造民主管理、厂务公开良好氛围;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推动公司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与会的公司员工代表还认真填写了市总发放的民主管理工作调查问卷表。市总调研组人员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

李主席对平燃公司的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取得的具有平燃特色的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平燃公司工会切实落实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的签订履行、以及民主管理等与广大职工密切相关的具体工作,切实让职工享有话语权、参与权、决策权。要不断深化创新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职工主人翁意识和民主意识,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市燃气事业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在朱来生主席的陪同下,李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荣誉室、生产调度室和“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