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为企业一线职工送上夏日清凉


正文

西瓜、矿泉水、绿茶、毛巾······7月21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有关人员在主席郭鹏飞的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到河南航瑞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和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了防暑降温品以及夏日的清凉。

在两家企业车间,郭鹏飞把慰问品一一送到职工们的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职工劳动保护、休息休假、高温补贴以及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情况,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做到劳逸结合,防止中暑。同时要求企业要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让广大职工真正渡过一个安全、清凉的夏季。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十分重视对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持续开展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为主题的困难职工帮扶活动。为做好今年的“夏送清凉”工作,宝丰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基层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送清凉”活动,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配备必要的通风和降温设备,落实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确保职工平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