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平顶山分公司职工餐厅里职工把家当


正文

近日,国家电投平顶山分公司工会对职工餐厅开展饭菜质量和服务情况调查问卷,在餐厅显要位置设置意见箱和意见本,接受职工建议和投诉。这也是该公司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实现“职工餐厅里职工把家当”的重要举措。

该公司职工餐厅最高峰时用餐人员可达到近五百人,同时负责运行员工的送餐工作。这么多人的“大锅饭”,众口难调,真正解决好员工们的胃口问题,实在不是一件易事。为保证让每一位就餐人员吃得放心、吃得开心,让职工从“吃饱吃好”到“让就餐成为一种享受”,该公司工会积极思考,把餐厅管理工作纳入到民主管理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参与职能,组织职工参与餐厅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从职工代表中选举出部分经常在食堂就餐的职工,成立职工餐厅民主管理委员会,对餐厅的饭菜质量、花样品种、服务态度、营养配餐、就餐环境、安全卫生、进货渠道、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等方面进行抽查、监督、考核。下一步,该公司工会将组织职工餐厅民主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职工食堂工作进行评议,对饭菜价格进行核定。(郭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