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全力推进工会会员卡办理工作


正文

按照省、市总工会会员卡办理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宝丰县总工会把工会会员卡办理作为工会工作重中之重,自加压力,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绩。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我们努力做到“两个到位”: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工会网站、宝丰快报、宝丰电视台游播、QQ群等方式进行宣传,不断提升工会会员卡影响力。班子成员带队到乡镇、县直局委以及各类企业进行广泛宣讲、走访,发放相关资料,协调解决办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时解释各种疑问,让广大职工对工会会员卡的意义、作用等有了新的认识。

二是督促指导到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宝丰县工会会员卡办理工作的通知》,对各乡镇(铁路办、观音堂林站)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5个督导组,分别对所分包的单位进行督导,对各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每周一汇报,每月一通报。

目前,我们已采集工会会员信息30960个,导出到邮储银行办卡信息24244个。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宝丰县总工会将继续做好会员信息的采集、会员卡办理、重点做好优惠商家洽谈等项工作,统筹推进全县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