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3月25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五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舞钢市工人文化宫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丁少革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各局(委)工委会主任、副主任,重点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主持。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代表市总工会五届常委会做工作报告,经审会主任黄秋英做经审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纪检组长杨军红宣读了舞钢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命名舞钢市星级基层工会的决定》,现场对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丁少革在讲话中对2015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6年进一步做好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为我市“十三五”发展建功立业 ;三要提升服务实效,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陈云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着力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二是着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三是着力做好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维权工作。四是着力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五是着力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同时,他还就做好2015年度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推荐、上报工作,做好2016年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工资集体合同工作,做好工会“一网一卡”工作以及积极参与开展 “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系列活动等工会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最后号召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舞钢市“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富美舞钢、打造中原明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