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行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


正文

3月31日上午,宝丰县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总工会会议室举行,县企业集体协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工会主席,各产业(系统)、重点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人、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庆豪,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以及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宝丰县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作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签订率已达到97.6%。为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提高集体协商的质量,宝丰县总工会紧紧抓住“要约活动月”这个关键,继续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目的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努力建立企业集体协商机制,使企业和职工共赢,促进企业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推进县域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李庆豪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工会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要围绕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职工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来开展集体协商;今年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以行业(区域)为重点,依法就裁员、降薪和人员安置等问题开展集体协商,提升协商实效;要大力推进区域性、行业性,特别是产业集聚区集体协商工作的普遍开展,科学合理确定区域内统一的社会保障、劳动定额、工时工价标准等;要把要约行动融入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大局中,推动企业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会议还宣读了县总工会《关于在全县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的通知》;闹店镇、县豫丰村镇银行、红星学校企业方代表和工会方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要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