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志愿者行动助力城市卫生环境整洁


正文

  宝丰县君文湿地公园位于县城西北方向,紧邻南水北调干渠,近几年经过建设升级,景色越来越漂亮,已经成为市民散步、爬山、健身的乐园,每到周末,这里都是一家老幼游玩休闲的首选场所。但有的市民为图方便随意乱丢垃圾,不但影响了公园美观,并且给小孩子带来了负面的示范效应。

  日前,县总工会机关“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公园进行垃圾清理,为创造一个环境干净,空气清新的美丽公园添油加力。虽已是暮春时候,天气还有些丝丝凉意,但是在公园一角,志愿者们却是干的热火朝天。党组书记、主席郭鹏飞以及班子成员也是全部参加,大家一起捡走草坪上的枯枝,塑料、纸屑、饮料瓶等垃圾,清除残留在线杆上的小广告,得到了过往行人的注目称赞。

  看到清理过的草地又恢复了整洁的面貌,大家露出欣慰的笑容。虽然累了一些,但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快乐。志愿者希望以自身的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让“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扎根于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