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行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5月12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石龙区委副书记屈晓举、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副主席马红霞、张国红、纪检组长崔刚超及区总工会二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区直各单位分管工会的副职和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代表区总工会二届常委会做工作报告,纪检组长、经审会主任崔刚超做经审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

杨民芳指出,2016年以来,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石龙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转中求进、锐意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三区”布局、“三化”战略,履职尽责,在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依法履职、探索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抓重点,服务中心建功立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强基础,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得到新延伸。三是攻难点,依法维权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重民生,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五是创特色,女职工工作实现新发展。六是求实效,工会整体效能实现新提升。

杨民芳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石龙区实施“十三五”规划、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区委五次党代会和市总工会全委会议,进一步指明了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赋予了工会组织新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体现新价值,展现新作为。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加强职工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着力服务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要夯实基础,持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四要着力服务和谐社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五要服务职工群众,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帮扶救助工作;六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屈晓举在讲话时说,新形势新任务下,工会工作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屈晓举说,一要切实履行好加强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自觉做党的意志和主张的贯彻落实者。要运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等载体,及时掌握劳动关系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排查化解影响稳定的因素,确保职工队伍总体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团结职工群众为决胜全面小康不懈奋斗。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区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站位全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三要更好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变本色、持续用力,主动帮助职工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新矛盾、新困难、新问题,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四是要从严从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