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亚培


2000年流转土地200亩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种植。2010年扩大种植规模,流转土地达到800亩,并成立了郏县亚培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2013年7月注册了“汝河湾”商标。2011年投资500万元注册成立了平顶山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如今该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产销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产值突破百万元。

2011年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1100亩,在汝河滩上划出380亩土地开始实施果园种植。按照分区管理的办法,种植云南雪桃、大樱桃、红肉苹果等数十个高端水果品种。为把“汝河湾”这一品牌做大做强,做成金字招牌,郭亚培积极引进农作物等新品种,并注重研发产品新包装,使产品更上规模、更上档次。目前,他注册种植加工类“汝河湾”商标,为我县农产品“三品一标”的管理和应用首开先河。 

为把将产业做大做强,今年他又引种了旱稻、黑旱稻等新品种;投资30万元建立果树繁育基地;推出石磨黑小麦和旱稻加工以及黑花生深加工。

在他从事果树生产的岁月里,他带领家人,起早贪黑忙碌在果园里,剪枝、施肥、打药,春夏秋三季和果园捆绑在一起。在果树生产管理过程中,十分注重果树生产管理知识的学习。不管平时干活再苦、再累,他总要挤出时间到市内大书店买回果树生产适用的书籍,仔细研读。并主动积极参加市、区、乡举办的果树培训班,向老师虚心求教,与周围同志诚恳交流经验,这在无形中使他在果树生产管理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利用三年时间把昔日荒凉的千亩汝河滩建成一个集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农庄,他不但自己要先富起来,还要带动村里的更多农户共同富裕起来。

他连续多年被县镇授予先进个人;2013年公司被镇政府授予新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先进单位;2013年被郏县农业局授予“种粮大户”荣誉称号;2014年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产业峰会上被评为中国绿色产业年度杰出建设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