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举办职业安全健康培训班


正文

12月29日,由汝州市安监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职业安全健康培训班在安监局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安监局、汝州市政府、安监局、总工会的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近年来,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小企业数量剧增、劳动用工形式多样化,全市存在职业危害因素的企业有300多家,接触职业危害的作业人员6万余人,涉及煤矿开采、洗煤、煤焦化、石料加工、冶金铸造、水泥、医疗、电力、食品加工等行业。面对严峻的职业危害形势,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汝州市安监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这次职业安全健康培训班,重点学习职业健康有关政策和知识,提高企业职业健康水平和法律意识,进一步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

这次职业安全健康培训班为期两天,将聘请有关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市300多家企业的人员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