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正文

汝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发挥工会新闻在工会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扩大工会组织在经济社会中的影响力,2010年共在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网站发表工会新闻稿件202篇,其中国家级22篇,省级59篇、平顶山市级68篇,《汝河之声》53篇,为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汝州市总工会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期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闻宣传工作,并建立健全了工会新闻宣传队伍,制定下发了《汝州市发表工会新闻稿件奖励办法》,激发全市工会系统通讯员,及时宣传报道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宣传市委、人大、政府和社会各界为切实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采取的各项措施,宣传广大职工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涌现出的劳动模范、优秀农民工等先进典型,宣传工会开展劳动竞赛、帮扶困难职工、金秋助学、维护农民工权益、工会组建、创建和谐企业等活动。

汝州市总工会指定专人负责,积极撰写有深度、有分量的新闻稿件向各级新闻媒体投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工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提升工会组织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其中撰写的《汝州市总推进“创建”活动实现双赢》、《汝州工会星级考核提升基层执行力》、《汝州市万名农民工加入工会》等稿件先后被《工人日报》《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河南科技报》《河南工会网》《平顶山日报》《平顶山工人》《平顶山工会网》等报刊网站采用后,在社会引起了反响,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汝州市总工会通过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非公有制企业建会、财务、经审、普法教育等工作获省标兵、先进单位荣誉,并连续4年保持平顶山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