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家来了咱工会人


正文

1月25日,在汝州市停产多年的工具厂家属院平房屋内,下岗残疾职工韩珂拉和老伴拉着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王沧海的手感动万分,嘴里不停地说:“感谢党、政府和工会领导对我家的关心照顾。”

工会是职工的家,更是贫困职工和下岗困难职工的家。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使全市广大职工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了以“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特困职工、重大疾病职工、特困农民工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连日来,怀着对困难职工的牵挂,市总工会成立了3个送温暖慰问组,每组都有一名工会副职带队,深入困难职工家中慰问,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送去过年食物米面油和慰问金,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市总工会主席王沧海更是把困难职工的疾苦放在心上,他带领部室同志走访慰问了全国优秀警察孙国清,市劳模刘梦莲,下岗困难职工隋志明。身患脊椎炎的下岗职工隋志明,妻子没有工作,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王沧海主席在他家慰问时与他拉起了家常,亲切地对他说:“你现在下岗了,生活上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你一定要自强、自立,要不断学习新技能重新再就业,市总工会帮扶中心每年都免费举办下岗职工培训班和供需见面洽谈会,为全市下岗职工提供服务,帮助你们实现再就业。王沧海主席的一番话使隋志明非常感动和温暖,决心要战胜困难,改变现状,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据了解,汝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作用,共筹集资金31万元,救助各级困难劳模和下岗困难职工 684 人 ,确保全市困难职工过好春节,共享社会和谐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