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给力、工会运作,寒冬宝丰春意涌动


正文

数九寒天、春节临近,困难职工的冷暖和生活时刻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落实好平顶山市总工会困难帮扶“全覆盖、不遗漏”的工作目标,宝丰县党政给力、工会运作,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帮扶氛围,使2011年的寒冬宝丰依然春意涌动、和谐升平。

今年入冬以来,宝丰县总工会就及早着手,研究和安排双节困难帮扶工作,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并在声势、新意和特色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的好评:

一是结合实际,开展了广普查、早备案、消盲点活动。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保持困难职工档案的动态管理,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都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扶救助,宝丰县总工会继续在每年11月份集中、全面的开展了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普查、备案工作,为宝丰落实好困难帮扶“全覆盖、不遗漏”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党政给力,召开了2011年宝丰县双节“送温暖”工作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并听取了工会“送温暖”活动的运作情况,全面研究、安排和部署了活动具体实施任务,并就特困职工的具体情况,县总工会又专门成立了三个调查小组,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落实。

三是创新载体,开展了困难职工免费健康普查活动。疾病,是困难职工致困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开展困难职工免费健康普查活动,是宝丰县总工会从源头上帮扶困难职工、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的又一载体的创新和内容的丰富与发展,活动结合了困难普查、备案底数,并在印发文件的基础上,于12月31日上午举行了“宝丰县困难职工爱心体检活动”启动仪式。整个活动月,近5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或单亲困难女职工接受帮扶,参加了体检活动。

四是部门联动,全面开展了双节“送温暖”活动。双节期间,县委书记王宏景、县长刘书锋等四大班子领导带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过年物品分别深入到特困职工家中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县总工会董伟领主席对特困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和困难劳模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县直单位也同时对困难职工联系户进行了看望和慰问。此外,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及各乡镇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站也适时开展了困难救助金发放工作,一并送上了党的温暖、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据了解,宝丰县总工会共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20余万元,慰问困难劳模、特困职工及救助困难职工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