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正文

9月18日,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廷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工会干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平顶山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建设“职工之家”的内在动力,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结合市总工会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闫廷瑞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市工会十大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工会力量。

闫廷瑞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自觉接受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市总工会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为推进平顶山工运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徐志远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指导组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市总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督促研究解决,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突出抓重点、带全局,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宣读《中共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市总机关全体人员、文化宫全体党员、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