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命名2019年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决定


文件正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职工书屋建设【2019-2023】五年规划和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工作扎实,职工书屋建设行动快、标准高,年度建成了32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有力推动了平顶山市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全市职工队伍学习新知识、提升新技能搭建了学习成才平台。

在全市职工书屋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标准高、功能全的“示范性职工书屋。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从2019年新建的市级职工书屋中,就职工书屋建设面积、藏书量、阅读设置、开展读书活动等情况综合验收考评,推选出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工会委员会职工书屋等10家单位职工书屋(名单附后)为优秀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市总每家拨付10000元职工书屋建设扶持资金。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要巩固成果,再接再厉。扶持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不断完善职工书屋各项功能,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在“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全市各级工会要向先进单位学习,大力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建设好、利用好职工书屋这一学习平台,组织、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职工文化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鹰城提供强大的人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