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正文

1月27日,经县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拨付专项资金8万元,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切实解决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

武汉疫情发生后,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市总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动员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积极行动,为防疫抗病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坚强保障。

县总工会及时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视关心一线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通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坚守在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千方百计帮助医务人员家属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把职工娘家人的温暖和敬意带到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边。

划拨专项资金,为参与防疫抗病工作医务人员鼓劲加油。

县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8万元,开展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的慰问活动,分别向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会拨付资金4万元、县中医院工会拨付资金2.5万元和县第二人民医院拨付资金1.5万元,用于对参与防疫抗病工作的医务人员和相关人员的慰问活动,为坚守抗病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工会的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问候和敬意送到每一位抗疫医务人员的心坎上,勉励广大医务人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取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后胜利。

强化宣传,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县总工会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科学有效防控,教育引导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求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及时发现和宣传职工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并通过转发官方疫情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掌握职工去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等措施,积极引导职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号召各基层工会组织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