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领导到县医院传染病院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正文

2020年1月29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同志带领县总工会班子成员赴县医院传染病院,为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25000元慰问金和价值10000元的慰问品。

李留根主席代表县总工会向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关键时刻,在关乎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考验面前,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特别是我们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战斗在最前沿、最危险的工作岗位上,成为抗击病毒的“最美逆行者”,表现出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崇高的思想品质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工人阶级优秀品质的具体体现,对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强、勇敢地面对新型肺炎病毒,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新型肺炎病毒具有重要意义。县总工会今天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为对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尤其是县医院传染病院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解决你们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李留根主席满怀信心地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家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李留根主席同时叮嘱广大医务人员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保障休息、保障营养、做好防护。

自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鲁山县总工会及时转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先锋带头作用,县总工会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干部和职工发出“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的倡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发挥优势,肩负起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切实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稳定正常工作和生产的同时,做文明的倡导者,做健康的践行者,做谣言的制止者,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